網頁

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【遊記】海德堡Heidelberg 03 - 老城區Altstadt和老橋Alte Brücke


 觀光日期:2016年11月11日+12日


【前篇】海德堡02 - 藥房博物館

下了海德堡城堡後,在旅館稍微休息一下,就到老街逛逛。老街中間的主街與Neckar河平行貫穿整個老城,都是徒步區,老城區建築保存得還不錯,因為我的旅館就在老街底,可以簡單徒步到達各處。不過我這次並沒有很認真去逛城內的觀光景點和博物館等,只是享受氣氛。

旅館前面的小廣場。

在城堡拍的老街地圖,左邊是新橋,右邊是老橋。 




糧食廣場是老街的中心,有一座歷史約建於14世紀的聖靈大教堂。因為時近聖誕節所以街上開始有掛擺飾,到處都有施工,大概是為了聖誕市集作準備。

廣場的店家。(11日真的天氣不好)

12日早上放晴,拍起來效果好些。

騎士之家,是個有四百多年歷史,至今仍然經營的旅館(4星),一樓為餐廳。


海德堡的小巷中可以見到兩邊的山,非常美。

老街上有很多店家。

老街。

真的很喜歡。

也可以看到山上的古老建築物

放這麼多張就知道我多愛XD

穿過兩個block左右就會到河邊,這是老橋。

在七百年中這已經是第九次修建的橋,兩百多年前。

其實橋上有很多雕像都是有故事的,不過我沒有很仔細逛。

從橋上也可以看到城堡!

過了橋之後拍的全景。

後來我就沿著河畔從老橋走到新橋,因為我想去新橋那邊的新城區的購物中心,不過走滿久的,應該有超過辦小時。在海德堡路上有很多慢跑的人。

很有歷史的建築物,現在是海德堡大學的一部分,裡面有學生餐廳!

市議會。

這是次日在橋上所拍,河岸邊的漂亮小房子們。

往上游處看過去的風景。

過了橋之後就是哲學小徑的西邊入口,比較難爬,這個將在寫在下一篇。作為必訪景點,老橋本身和橋上的風景確實是相當漂亮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